基围虾好吃吗

白沙在涅。

【嘉逸】千草(上)

请勿上升真人,脑洞产物

千草给我的感觉像是天空,是比空更靠近天空的颜色,空更具有透明感。

反正我有想触摸天的感觉,是绝对青春。

00

“abash…appoint…aggressive…”

敖子逸在上楼梯时就听到了这朗朗书声,他有些头疼。明明翘了英语早自习却还是被英语打扰,于是他给英语加上了一个“阴魂不散”的罪名。

01

天台是暖阳春日里最适合补觉的位置,太阳照着,小天台上的长凳吸取了些许热量,躺在上面会有种被温暖烘烤的感觉。

这是敖子逸翘课喜欢来的地方——偏楼的小天台,光线极其的好,但很少人知道,一般只有他一个人,这种美好的待遇敖子逸只想一个人知道。

敖子逸也不是那种年轻不懂事自以为是的“社会人士”,他只是喜欢睡觉,是个成绩不怎么样的普通学生,每天在学校可以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老师看到他也不管他,毕竟家长都不愿意管了,敖子逸想学就学,放任敖子逸给了他一个自由的成长环境。

现在他敖子逸倒是要看看是谁占了他睡回笼觉的地方。

天台上当然能直接看得到碧蓝的天空,前几日被春雨洗过的天空投射下来的光线线路几乎是肉眼可见,敖子逸觉得有些晃眼,但是他心情不算坏。

看着小天台上唯一的一条长椅,以及长椅上捧着英语书苦读的人,敖子逸无奈耸肩,走了过去。

“同学,让个位置。”

02

马嘉祺因为觉得教室太吵用三好学生的身份跟老师申请要到天台上去读书,老师无疑是极其信任他的,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还告诉他记得吃早饭。

他跑到最近刚发现的小天台上,他觉得这里光线和环境都很好,估计也没几个人知道,抱着书就开始读了起来。

这片水洗天空让马嘉祺心情格外不错,他摸了摸手边的便当盒,这是他今天早上特地早起做的,马嘉祺想他自己会享受这个吃早餐的过程。

第二个人的到来马嘉祺是没想到的,听到对方让他让位置,他也没抬头,只是挪了一下屁股,然后对方就坐下了,没有别的动静,对方从口袋里掏出耳机戴上,晒着太阳一言不发。

03

天台上独一张长椅,上面坐着两个少年。

04

终归是困了,敖子逸被风吹醒的时候吃早餐的时间只剩五分钟,抬手把被风吹乱的头发理顺,懊恼地放下手机却敲到了一个塑料盒子,发出闷响。

是一个便当盒子,里面还装着一块三明治。

那个人留下的?敖子逸看着手里分在诱人的早餐,果断的打开便当盒开始大口进食咀嚼。

伴着阳光的包围,敖子逸心想,还是吃饱最重要。

别说,还挺好吃。

05

敖子逸跑回教室里也是睡着,去小天台主要是嫌早自习太吵,一组最后一排角落里敖子逸趴在桌子上,揉了揉鼻子就呼呼大睡。

英语老师看见了也当没看见,笑眯眯地看着马嘉祺,并把马嘉祺点了起来。

“马嘉祺你能回答这个问题吗?”

位于教室中间位置的马嘉祺流利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并做出了解释。侧身抽椅子坐下的时候,马嘉祺瞥见一组后面高高垒起的书上放着自己的便当盒。

马嘉祺坐下来过后借班长的座位表看了一眼,说了声谢谢又还了回去。

那个位置,是敖子逸是吗?

06

马嘉祺是知道敖子逸的,从高一开学的时候看到古灵精怪的他就觉得有趣,可马嘉祺没怎么再见到他,在高中优等生和差生的分割线很明显,一般很少能生活在一个圈子里。

再说了,敖子逸还喜欢睡觉。

今天天台上发生的事让马嘉祺意识到自己可能闯入了敖子逸的世界,那个小天台不像是会被人发现的样子,敖子逸直接去了大概是经常去。

马嘉祺很想跟敖子逸交个朋友,目的也许是为了被他允许进入领地吧。

叹了口气马嘉祺抱起桌上英语课代表送过来的作业,从教室后绕,在敖子逸桌子上取走了自己的便当盒子。敖子逸下课了就不见人影,这是马嘉祺不奇怪的,教室里这么吵,哪是个睡觉的地方。

07

“那老师我先走了。”放下一摞书本用手推叠整齐,马嘉祺准备转身离开。

“诶,等一下,我还有话跟你说。”

“老师你说。”

“…………”

英语老师是班主任,她跟马嘉祺说了一下近期的五校联考,她希望马嘉祺能够跟差生辅导一下,多少提上一些分数,对班级有好处。

“老师…我们班上差生还是有几个的…。”马嘉祺有些无奈,全部都交给他这个学习委员恐怕是有点困难。

“那不妨一对一吧,”老师理解马嘉祺的想法,她也想明白一个孩子带一群孩子是不现实的事情,“你把敖子逸带着点提一下。”

马嘉祺出乎老师意料的果断,在听到敖子逸名字过后,他很快就说了声好。

“那行,你去把其他代表叫来。”

评论(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