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围虾好吃吗

白沙在涅。

【嘉逸】千草(下)

请勿上升真人,脑洞产物

爆手速打完这两千多字,还是片段灭文了。

啊,年轻很好对吧?

恋人朝夕相处,正值年少。


08

向语文老师说明自己肚子不大舒服的情况后,马嘉祺又翘掉了语文早自习,抱着便当盒溜出了教室,一路小跑到小天台。

敖子逸果然在这。

看到平躺在长椅上的敖子逸,马嘉祺松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大气不敢喘,生怕吵醒这沉睡的龙王。

这睡着的敖子逸着实精致好看,也难怪会有几个小姑娘塞粉红信封给他,数量不多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敖子逸的性格上。

“敖子逸,醒醒。”

下课铃响了,马嘉祺抬抬站酸了的腿,伸手推了推敖子逸。

这一举动有效的叫醒了敖子逸,他揉着眼睛起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看样子就是没睡饱。

“干沈莫?”敖子逸皱眉。

09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敖子逸胡乱撸毛,看着一旁坐着的马嘉祺,他认出来这是昨天那个读英语的。

“我们是同班同学。”对于敖子逸这个疑问,马嘉祺无奈地笑了。

敖子逸挠了挠头,他对班上的同学真的没什么印象,毕竟他是个神出鬼没的人,在意太多外界消息不是他的风格。

这个反应马嘉祺表示理解,他也不指望敖子逸记得他,毕竟两个人在此之前并没有交集,这两条河流只是突然的交汇在一起。

“敖子逸同学,你知道联考的事吗?”

10

在听完马嘉祺的计划后,敖子逸皱起了眉头,一脸无语地看着马嘉祺。

“你这是在为难我。”敖子逸相当清楚自己的成绩,他闭着眼睛都能知道联考最后的结果。

马嘉祺对此表示:“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一听这话,敖子逸侧过身子将手搭在椅背上,问:“怎么试试?”

“那就先从交朋友开始吧。”

11

不得不说马嘉祺这一计打的是又稳又准,正中红心。

敖子逸根本没朋友,不是不需要,而是他这个习性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跟别人交朋友,可马嘉祺提出来了,敖子逸也就没拒绝,他希望马嘉祺后果自负。

这后果马嘉祺当然是担着了,但这是后话,我们慢慢来讲。

12

“我都说了你没这金刚钻就别揽这瓷器活。”敖子逸第N次气到摔笔,这复杂的数学公式,这深层次的语文中心,这乱七八糟的英语单词,烦了他一个礼拜。

体育课是马嘉祺选择的补课时间,敖子逸也是同意的,毕竟他也不会去运动,在征得老师同意后留他们两个人在教室里学习。

敖子逸很努力去学了,马嘉祺也有很努力地教,只是效果不太明显。

从地上捡起笔,马嘉祺耸了耸肩,勾起唇角看着敖子逸,说:“那别做了,我们去小天台玩吧。”

敖子逸立马说“好”。

13

马嘉祺看着敖子逸托着下巴的模样认真端详了一番,回过神来发现敖子逸也在看着他。

“啊,天真的很蓝。”

只见敖子逸眉毛跳动了一下,点头应和:“是啊。”

小天台是个绝佳约会地点,可是没什么人发现。一大片天空展现在两人眼前,投射下来的阳光舒适到惬意,敖子逸抬手在空气中摸了摸,眯起眼睛看着远方。

真舒服啊。

两个人都这样想。

14

老师像是在帮助马敖两人制造友谊的小船,新的值日表一出来,两个人在同一天——倒垃圾。

“快点,走这么慢一会上课要迟到。”马嘉祺走在前面拉着垃圾桶和敖子逸。

敖子逸手插在兜里,朝马嘉祺翻了个白眼,小声地嘟囔着说:“知道了。”

这一天的天气可不怎么样,天上云朵飘着,仔细一看就能看到乌云在其中游走着,下一秒就能下起雨来。刚倒完垃圾桶里的垃圾,两个人打算穿过操场回教室,可是春雨就这样毫无防备的下了下来,空气中瞬间充满了泥土味,是春日的芳香。

雨下的突然,两个人从雨中拖着垃圾桶飞跑回教师,身上难免淋湿了些许,可回到教室里两个人却笑得格外开心,敖子逸的笑同学们难得一见,纷纷凑过来观看。

但这两个当事人的心境是不同的,马嘉祺把毛巾递给敖子逸的瞬间,看着马嘉祺白净的面庞,敖子逸好像明白了什么。

15

敖子逸感觉自己是喜欢马嘉祺的,有的时候他也想甩掉这个念头,毕竟可能是因为只有这唯一一个朋友,可是敖子逸也没想过去和别人再交际,这个青春敖子逸过得相当有自己的味道,没有顺应大众,但是也不至于孤单。

表面上两个人还是相处融洽,私底下敖子逸也想了不少,所以现在敖子逸的生活中多出第三件占据相当长时间的事——发呆,或者是出神。

直男久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多半很直男,敖子逸不是那么清楚自己到底如何,他尝试跟马嘉祺挑明自己的不正当思想。

“那个,马嘉祺,如果我喜欢你,你怎么看。”

这一问倒是把马嘉祺问到了,马嘉祺一脸疑惑,脸上露出些许不解,他或许没明白敖子逸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敖子逸叹气,说:“没什么...”然后把头偏向另外一边,又说了一句,说的很小声,“我还是会继续喜欢的。”

16

联考很快就过去了,敖子逸发挥中庸,无功无过,老师还是表扬了一下马嘉祺。

敖子逸想想,他又要接着过上浑浑噩噩的日子了,清了清嗓子,再次倒下。

下课铃响了,敖子逸刚准备跑,就听到桌子被人敲了敲。

谁啊,扰人白日清梦。

睁眼一看,马嘉祺端着便当盒看着他。

17

两个人坐在长椅上啃着饭团,都一言不发,各怀心事。

最后还是马嘉祺打破了宁静,

“周末你有时间吗?”

“有啊。”敖子逸回答。

18

敖子逸没想到马嘉祺竟然是叫他来做苦力的,两个人搬着同学们要用的听力材料上了公交车,伴随着落日余晖,在起点站上车,车上没什么人,两个人坐在座位上格外放松。

“我想我还是不喜欢你的好。”公交车绕过环岛开始往下一站开,敖子逸没头没尾地说了这一句话。

其实马嘉祺那天听明白敖子逸的意思,这意思在后来的日子里也有体现,马嘉祺并没有拒绝。听到这话的他也没气没恼,只是问了句为什么。

那柔和的嗓音一下触动了敖子逸的心,他低头扣了扣裤边,说话声音细如蚊呐,失去了往日神气的光环,“我怕...影响你学习。”

这一下让马嘉祺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窗外绯红的带着少女气息的晚霞映着敖子逸的侧脸,马嘉祺盯着敖子逸,很认真地说,

“你不喜欢我才会影响我学习。”

敖子逸抬起头,眼神有些迷离,问:“为什么?”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小马哥。”敖子逸现在喜欢这样叫马嘉祺,踏上了小天台上的一个小台阶,他微微低头看着坐在长椅上的马嘉祺。

从书本中脱身,马嘉祺抬头看着在碧蓝天空下的敖子逸,春风吹着敖子逸的衣摆微微摇晃。

“我喜欢站在这里。”敖子逸拍了拍不经意间蹭上的灰,在台阶上轻轻跺脚。

马嘉祺当然是配合他,“为什么呢?”

少年咧开嘴,踮起脚尖伸出了手,“我抬手就能摸到天,”脚跟落地站稳后视线与马嘉祺对撞,那双眸子更加明亮,

“我低头就能看见你。”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