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围虾好吃吗

白沙在涅。

【毕侃】全球通史妙用法

        书架前的脚步走走停停,来回转了不知道是第几次,毕雯珺垂下眸子叹了口气,把手上看完的书一一归回原位,挎上包往图书馆服务台走去。

         “请问,全球通史的下部还没有还回来吗?”



        毕雯珺有礼貌地询问,得到的依旧是否定的回答。他看完全球通史上部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下部在自己借走上部后不久也借出了,直到现在也没有还回来。要不是因为学业上的硬性需求,毕雯珺也不会看这本书,这两个月的时间都够他去买一套了。

         “能告诉我这位借了两个月的同学是谁吗?”


         “我帮你看看...”图书管理员也希望书早点还回来,毕竟需要这本书的不是一位两位,

         “是计算机系的李希侃。”

 

        既然知其身份,就要前去拜访一番,毕业功课总要做完。毕雯珺抬手敲响了李希侃宿舍的门,没一会就听到拖鞋的哒哒声。开门的人微眯着眸子,像是没睡醒的样子,还抬手揉了揉眼睛,慵懒的感觉让毕雯珺想起了雪地里的狐狸。


         “请问李希侃同学在吗?”


        毕雯珺看着眼前的人眼睛睁大了点,像是要把困意甩开的样子,“我就是,有什么事吗?”


        李希侃的长相确实出乎毕雯珺预料,一副奶狐狸的样子让毕雯珺很难想象出李希侃坐在计算机前努力工作的场景。


        “侃啊,你全球通史下部怎么还没还啊。”是从宿舍里传出来的声音,应该是李希侃的室友。


        听到这话的李希侃冲毕雯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挠着头转过身去,说:“我论文还没写完呢,再说吧。”


        “你也要用它来写论文吗?”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的后脑勺,问到。

        谁知道李希侃会那么迅速地回过头来,确实把毕雯珺吓了一跳,眉头跳了跳。


          “同学你有什么事来着?”这次是睁大了眼的狐狸,李希侃抬眼看着比自己高上不少的毕雯珺,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没忍住眨了两下,这个动作可以说是做者无心,见者有意。


        毕雯珺觉得李希侃有点蠢。


         “噢——同学你也需要它啊。”李希侃把全球通史下部放在桌板上,手里拿着毕雯珺请他的柠檬茶慢慢啜饮着,时不时用手腕推推遮住半张脸的金边眼镜。


        毕雯珺觉得自己表达的已经足够清楚,双手抱胸靠在椅背一言不发。这一下解决问题的责任全部落在了李希侃头上,柠檬茶眼看着就要见底,两个人还是为一本书僵持着。


        “可是我还没用完啊,”想办法一直是李希侃的强项,脑袋瓜一转,小手往书上一拍,

        “毕同学你的效率一定很高吧,我可以把书交给你先用,可是这也临近期末了,所以我也怕我来不及。不如这样,我先给你,我要用的时候就去找你要,你要用了再找我拿回去,怎么样?”


        一时毕雯珺也想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看着对面奶狐狸笑的一脸没心没肺的模样,毕雯珺就凑合答应下来了。


         “下次还要请我喝柠檬茶哦,毕同学。”



        李希侃第一次找毕雯珺要书也就是给书第二天的事,当时毕雯珺还没开始做作业,索性直接把书给了李希侃,等准备开始行动的时候,又赔了一杯柠檬茶。


        看来隔壁社团的“小学鸡”说的还是很对的,温州人还是很精明的。

 


        李希侃第十五次找毕雯珺要书的时候,毕雯珺正体会着作者微观视角的解析所带来的与平日里上课不一样的体验,即将结束这个拖了很久的毕业论文,听见敲门的声音就让室友去开门。


         “嗨同学,毕同学在吗?”


        熟悉的声音,那天说要请柠檬茶的话语还莫名其妙地萦绕在毕雯珺耳边。


        “又是来找你的,老毕。”室友将毕雯珺的转椅扶着一转,把他往门口一推,双脚离地的毕雯珺根本没时间反应。

     

        毕雯珺瞪了室友一眼,转过头看着站在门口的李希侃。宿舍走廊空气流通的设计在这降温的几天成为了全校学生攻击的对象,风吹的人直打摆。由于学校说“希望各位同学在炎炎夏日不要后悔”,同学们干脆退一步,选择没事不出宿舍。


        眼前的李希侃穿的不多,应该是长期窝在宿舍里不知道外界具体情况,相对单薄的身材让毕雯珺感觉他下一秒钟就要被吹倒。


        其实李希侃没那么弱不禁风,对比毕雯珺来说他的身材是…娇小了点。可是在李希侃宿舍他还是超过平均线的。


        “你要不,进来说吧。”毕雯珺转开身子给李希侃让了个道,等李希侃进来过后关上了门。


 

        要书这么多次,李希侃这是第一次受邀进屋。走进毕雯珺的宿舍,李希侃顿时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文学气息,相比自己宿舍的一群乱世佳人,毕雯珺的宿舍绝对是十佳宿舍。看着书架上各种各样的书本,李希侃一时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是来要书的吗?”毕雯珺滑回电脑前抿唇看着屏幕,还在考虑下一句该如何敲打。


        李希侃怔然回神,点了点头,突然又意识到毕雯珺看不到,眨了眨眼说:“是的。”


        滚轮在地板上发出声响,毕雯珺溜到显得局促的李希侃面前,仔细端详了片刻抬手打了个响指,“想到了。”说完又溜了回去,敲下了一长串李希侃根本看不懂的文字。明明他李希侃是学过语文的,怎么这电脑屏幕上的字这么陌生呢。


 

        大概过了一刻钟左右,毕雯珺起身把书塞进李希侃怀里,“我做完了,你也可以安心写你的论文了。”


        “啊?你做完了?”李希侃像是一只受了惊的仓鼠,攥紧了手里的书,抬头看着毕雯珺。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宿舍的窗户被强风刮的呼呼作响,毕雯珺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垂眸看着李希侃耸了耸肩。


        “那…我…”犹豫着想说什么,李希侃抱着书缩着脖子摇了摇头,“我先走了。”


        李希侃刚准备摸上门把离开,却突然被叫住,转身就接住了一个宽大的外套。毕雯珺还是坐在转椅上背对着他,冲他摆了摆手,“记得还我。”



        最后外套是李希侃的室友还回来的,毕雯珺闻着衣服上的柠檬味道,想来衣服应该是被洗过了。他也没问为什么不是李希侃还,毕竟问了才是奇怪。


        可毕雯珺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了,他开始出现幻听,以为有人敲宿舍的门,舍友每次跑去开门发现没人都会骂他,

         “你要是喜欢上小侃那孩子了就去追啊!”


         谁喜欢了,他才不喜欢。




        柠檬茶都变得索然无味,毕雯珺喝了一半就掷入路边垃圾桶里,不知为何脑里就回响着隔壁社团“小学鸡”说的,

        “哥,你这食不知味是病,结合你这发黑的印堂,很有可能相思病。”


        这次毕雯珺没否定,毕竟他相信,“温州小学鸡看人很准的。”


        毕雯珺抬手在李希侃宿舍门上敲了三下,步伐节奏跟往常有些不一样,来开门的不是李希侃。毕雯珺内心瞬间充斥的失落感证明了一切,他好像真的喜欢上那个时而呆时而精的奶狐狸,明明奇怪的天气已经过去,他还是感觉心里堵塞着,被无形的风吹了个透凉。


        “侃,毕雯珺来找你了。”


        “不是说我不在的吗?!”李希侃从电脑桌后面钻了出来,灰头土脸的样子让毕雯珺有些吃惊。



        两个人坐在藤椅上,毕雯珺二郎腿翘着,李希侃抱臂偏过头不看他,一副气呼呼的样子,似乎还在为室友的不配合感到生气。


        “为什么要室友把衣服还给我?”毕雯珺的柠檬茶喝了一半,而李希侃的从头到尾没碰过。


        “病了。”那次的第二天李希侃就感冒了,也怪不得别人,是他自己不知情况穿着短袖出宿舍的,想到这里李希侃就吸了吸鼻子。


        还是不习惯翘二郎腿,毕雯珺选择老老实实坐着,手撑在膝盖上,“好些了吗?”


        见李希侃点点头,毕雯珺抬手摸了摸鼻子,“你,那天是不是有什么要说的?”


        突然李希侃像是被点中了穴道,坐的僵直,连连摆头说没有。


        “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一天吗,你就摆头。”毕雯珺撑着下巴,盯着对面的李希侃。



        “我们还没加微信呢。”

        “给,通往我心里的二维码。”




        一切源于感情,隐藏于感情,暴露于感情。

        李希侃早就喜欢上了毕雯珺,悠悠球社招新的时候那一套手法和技巧让围观的李希侃欢呼了许久,可是自己的脑袋瓜子好像不适合玩这个,在小学门口买的悠悠球根本不听他使唤。

        他也是偶然才知道毕雯珺要借全球通史完成毕业论文的,在图书馆里李希侃也庆幸毕雯珺没有把一套都借走。于是他干脆利落的借走了全球通史的下册,赌了一把。

        算他李希侃赌对了,可是他胆子突然变得小了起来,生怕一个大胆被毕雯珺识破或者拒绝。到了最后,连加个微信都没能说出口。

        感情真是妙不可言。

 

        
        毕雯珺什么都知道,他在社团招新面试的时候见过李希侃,在报名处拿着悠悠球犹犹豫豫的,盯着李希侃躲在一旁尝试演练了一次后,毕雯珺觉得这个悟性进悠悠球社还有些困难。

        再说了,谁会信计算机系的写论文需要全球通史啊。

        感情真是妙不可言。
 

  
 

FIN

评论(2)

热度(76)